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体育部(系)教工第一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微党课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1175信息来源:体育部(系)


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710日上午,体育部(系)教工第一支部开展了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专题微党课暨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路锋辉主讲《疫情期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专题微党课,并主持了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参会并分享了“身边故事”,感悟“初心使命”。

路锋辉围绕疫情期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内涵和要求,以及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强调:第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要表现在党员在人民群众中应该生产的影响,在工作、学习和一切社会活动中,通过自己的骨干、带头和桥梁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共同实现党的纲领和路线的行动。其二、疫情期间,广大党员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防控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坚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教育引导身边群众识别网络信息,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维护大局稳定。最后,结合疫情期间居家锻炼和和体育教学、体育扶贫等情况进行了阐述,尤其当前部分学生存在应用体育运动的意识和能力相对有限之问题等。

随后,在组织生活中,支部党员纷纷发言,一方面表达了疫情期间学生思想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专业课程及实践教学、公共体育课程教学、直播录课、居家锻炼指导、学生体质测试指导等工作情况的思考和心得体会;

另一方面,分享了身边故事:疫情期间创业、环卫工人捐款、体育公园家长忙锻炼、健身场地清理、课桌消毒、迎接医护人员、子女教育、车站接送学生、为湖北武汉献爱心、社区物业送温暖等身边故事,并提到“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行动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次一生”、“疫情当下,生在中国,真好!”、“疫情让人切实感受到,什么是政治自信、什么是制度自信”等等。


2020年这个特殊时期,讲好抗疫故事,用体育促进健康,支部党员都参与其中。作为长大体育人,将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助力我校一流高校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