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体育部(系)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886信息来源:体育部(系)


414日上午,体育部(系)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对体育部(系)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体育系全体党总支委员、党支部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部(系)主任杭兰平主持,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第四指导组李金和、周文宁、汪治国同志列席指导,李金和组长作指导讲话。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体育部(系)按照《中共长安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认真贯彻落实我校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制定体育部(系)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具体职责与工作要求,统筹推进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展开。

会上,体育系党总支书记唐少君传达了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体育部(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安排。他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刻铭记和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和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系统掌握与传承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和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第四指导组组长李金和对体育部(系)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表示了肯定,并就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三是突出特色亮点,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是强化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希望体育部(系)全体师生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学出政治自觉、学出奋进干劲、学出工作实效,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杭兰平主任在总结时强调,要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改进学校体育工作结合起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动力,让红色基因与体育教育工作充分结合。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加强与机关各部门的沟通联系充分利用体育资源平台,传播体育文化,营造良好的长大体育氛围。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进我校体育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