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群体竞赛  运动训练

我校在第25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西北赛区)中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1145信息来源:体育部(系)


522日,第25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分区赛(西北赛区)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拉开帷幕,来自西北赛区7省的17所高校200余名运动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网球队11队员在齐彬和黄一平两位老师的带领下,不畏强敌,团结一致,最终获得了男子甲组团体第三名、男子丙组团体第六名、女子甲组团体第四名的好成绩,男团甲组和女团甲组双双进入全国总决赛,创造了我校网球队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我校男团甲组发挥出色,队员由伍博文、郭英晗、陈楚希、龚华组成。在小组赛中,实力出众的我校代表队先后击败了陕西师范大学代表队和安阳工学院代表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闯入八强。随后,队员们顶住压力,顽强拼搏,以2:0战胜了西安理工大学代表队,挺进四强。半决赛中,我校代表队苦战多轮,虽然最后负于实力强劲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代表队,但队员们赛出了水平,赢得现场观众的一片掌声。最终,我校男团以2:0战胜西安工程大学代表队,获得男子甲组团体季军。



我校女团甲组奋勇拼搏。由尤俊言、谢欣汝、李璐、辛宛颖组成的代表队在小组赛便遭遇卫冕冠军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最终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八进四比赛,我校女团面对强敌,迎难而上,以2:0力克东道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代表队,历史上首次成为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分区赛(西北赛区)四强。


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致力于加强全国各高校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推动网球运动在大学校园的普及。本次比赛中,我校运动员们在球场上用汗水书写青春,展现了长大学子永不言败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