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第十五届阳光体育运动暨2021级新生攀岩挑战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740信息来源:体育部(系)

为了在我校新生中全面推广普及攀岩运动,提高我校攀岩运动技术水平,由长安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部(系)承办并由校攀岩队提供安全技术保障的第十五届阳光体育运动暨2021级新生攀岩挑战赛于124日在北校区攀岩场顺利完赛。

体育部(系)赛前安排指导教师和攀岩队队员为各院(系)进行了两次培训和攀爬练习,以保障赛事的安全、顺利进行,近四百人次参与培训活动,接受培训的同学学习到了攀岩的基本攀登技术、简单的比赛规则等。为了更好地迎接和保障比赛,攀岩队成员完成了清洗岩点、缝合并清洁攀石保护垫、设计比赛线路等任务。

本次新生攀岩挑战赛共有15个学院75名运动员参与比赛,各院(系)参赛选手顽强拼搏、各展风采、勇攀顶峰,场下各学院加油声、喝彩声不断,激励着运动员们超越自我。经过一天紧张、激烈地角逐后决出男子、女子个人前八名。建工学院、经管学院、信息学院、水环学院、汽车学院、机械学院、资源学院、运输工程学院分别获得团体总分的第一至第八名。

比赛结束后,我校攀岩队队员进行了攀石线路和难度先锋攀爬的演示,展现了我校攀岩队队员长期刻苦训练的成果,精彩的攀登表演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的凝神关注,迎难而上、勇攀高峰、挑战自我的攀登精神激励着2021级的萌新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