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体育部(系)顺利举办2022体育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892信息来源:体育部(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长安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2)》,推进体育部(系)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建设,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能力,体育部(系)于528日在北校区举办了2022体育课程思政教学“大练兵”活动(第二轮)。活动特邀西安思源学院许万林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陈善平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聂东风教授、陕西师范大学苏争艳教授、西安财经大学郭志勇教授5位专家担任评委。体育部(系)主任杭兰平,副主任童海,校级督导雷岐锁,院级督导师长青、陈庆云、李晓红,体育部(系)全体中级、初级职称教师到场观摩。活动由体育部(系)教师邢凯歌主持。

体育部(系)主任杭兰平致辞


体育部(系)主任杭兰平为2022体育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第二轮)致辞。杭兰平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强调体育教师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要充分挖掘体育课程中的思政元素,用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进行思政教育;要充分整合资源建好体育课程,在搭建体育类精品课程的同时,将课程思政元素更多地融入到体育教学全过程,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参赛教师


专家评委对标体育课程思政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的要求,从思想高度、理论深度、教学环节、师生互动、语言凝练等方面,对参赛教师逐一进行了精准、精炼、精彩的点评,并勉励参赛教师继续专注投入、苦练内功、提升素养。


514-15日,体育部(系)开展2022体育课程思政教学“大练兵”活动(第一轮)。共有14人次参加。通过第一轮的精彩展示,经由同行专家,教学督导,专业学生组成的评审组综合评议,8位教师进入第二轮。


在两轮教学展示过程中,各参赛教师准备充分,细致阐述教学设计的各个环节,语言表达生动,教学方法独特新颖,课程思政融入巧妙,展现了我部(系)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何乐、顾镓渝荣获一等奖


陈亮、安迪龙、代函芷、雷晓薇获二等奖


谢丁弈辰、蔡童童、田伟、张梦瑶、邢凯歌获三等奖


最终,何乐、顾镓渝获一等奖,陈亮、安迪龙、代函芷、雷晓薇获二等奖,谢丁弈辰、蔡童童、田伟、张梦瑶、邢凯歌获三等奖。


此次体育课程思政教学“大练兵”活动,从策划、筹备到举办历时近两个月。经过充分的展示、交流、学习,切实提高了我部(系)教师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为我校高质量建设“陕西省高校体育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提供有效助力。


活动现场留影




审阅:杭兰平

文字编辑:蔡童童

图片来源:蔡童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