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体育系党总支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280信息来源:体育部(系)


         2022年9月,为引导部(系)全体师生党员、教职员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政治定力和拒腐防变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对师德师风、体育教学与管理等方面的监督,将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和廉洁文化自觉融入校园文化活动、课堂教学和思想政治工作之中,营造风清气正、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体育系党总支以“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开展了内容实、效果好的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促使部(系)全体师生党员、教职员工将纪律印刻在心、见之于行。

周密部署,开展纪律学习。9月初,按照学校的部署,系党总支向全体师生党员和教职员工传达了学习的内容和要求。要求紧密结合体育教学与管理工作实际,切实加强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为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把集体学习研讨作为学习的主要形式,把专题学习和个人感悟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讨论与交流。9月14日,通过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在部(系)中广泛宣传,层层发动,使广大党员、教职员工充分认识到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投入到学习教育中来,实现了教育对象全覆盖。

丰富方式,推进纪律教育。为让受教育者真正入耳入脑入心,体育系党总支将组织一次集体学习、开展一次警示教育、进行一次党规党纪知识测试、举办一次专题讨论和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这“五个一”贯穿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9月21日,组织全体师生党员、教职员工观看了《金融反腐正风纪》警示教育片并开展了党纪党规的集中学习。充分调动部(系)全体师生党员、教职员工参与纪律教育学习的积极性,体育部(系)全体师生党员、教职员工共计92人全部完成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完成率为100%,达到全覆盖。

注重实效,上紧纪律发条。9月28日上午,各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师生党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履职尽责等个人实际情况,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正气标准,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方法,在组织生活会上谈体会,摆问题、查不足,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在思想上有新提升、行动上见新成效。党总支利用“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让遵规守矩、公私分明、尚俭戒奢的“好声音”持续传递、“正能量”不断放大。

         经过纪律教育的“洗礼”,部(系)全体师生党员、教职员工的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纪律之弦进一步绷紧,将“讲纪律、守规矩”成为底线共识与思想自觉,将“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贯彻到日常的体育教学与管理工作中。体育部(系)全体人员将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守牢拒腐防线底线,让“勤快严实精细廉”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业务工作中,以纪律教育的实际成效确保体育部(系)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高效运转,用体育系师生员工的实际行动更好的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