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跃动不止·青春启航——体育系2022级成功举办世界杯主题 趣味足球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0浏览次数:325信息来源:体育部(系)

为了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丰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的课余生活,展示足球基本技能和团结协作精神,1127-128日卡塔尔世界杯比赛期间,体育系2022级建立了世界杯观赛微信群,线上线下相结合,采用师生观赛体会交流、世界杯文化宣传、足球技术习练和班内竞赛等形式,举办了“世界杯趣味足球”活动。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康冬老师和陈亮老师全程参与策划和组织工作。



第一环节——线下足球颠球比赛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以宿舍为单位进行足球颠球比赛,世界杯的浓郁氛围激励着参赛同学的热情不断高涨,各宿舍成员在比赛中体现了很强的合作意识,在相互加油助力中感受着集体的温暖。第二个环节是以世界杯为主题,从看点热点焦点、球队球员动态、赛事备战信息、球场周边文化等维度出发,由学生自选方向进行交流汇报并展开师生讨论。这两个环节整合了实践和理论模块,技术性、文化性、趣味性兼具,让大家从不同视角认识到足球的魅力。



第二环节——线上世界杯主题交流讨论


通过举办此次世界杯主题趣味足球活动,使2022级同学们不仅增强了成功体验,更享受了挑战乐趣,同时对足球世界杯文化也有了新的升华,充分展示了体育系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供稿:陈亮 康冬

                                                                                 审核:杭兰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