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当选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荷球分会副主席单位

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63信息来源:体育部(系)


       228日,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荷球分会换届大会暨工作会议在天津市海景花园酒店举行。会议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事务部主任李兵主持,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爱龙,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郝奎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荷球分会秘书长黄津虹等领导出席,我校体育部(系)副主任童海,体育部(系)教师刘浩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经大会选举通过,天津科技大学当选为主席单位,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发明当选新一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荷球分会主席;我校当选为副主席单位,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当选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荷球分会副主席。


授牌仪式


       张爱龙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分会自成立以来为实现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与全面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坚持面向人人发展战略,充分挖掘项目独特的育人价值,团结协作、积极作为,推动大学生荷球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换届会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荷球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就分会组织架构建设及项目推广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分会主席高发明介绍工作设想。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荷球项目主管胡京敏、荷球分会秘书长黄津虹等分别对近几年荷球发展情况进行总结,明确分会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并就2023年的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刘浩、张立科、秦文宏分别代表教练委员会、裁判委员会、教学科研部做任期工作总结。会议还听取了各会员单位代表的座谈发言。

       长安大学自2010年成立荷球队至今,先后荣获全国cuka大学生锦标赛、全国锦标赛冠军三次、亚军三次、季军两次;为中国国家队输送多名优秀运动员,代表中国参加获得亚洲锦标赛获得铜牌、参加世界锦标赛获得第七名等。本次会议上,我校再次当选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荷球分会副主席单位,既是分会对我校前期工作的肯定,也必将激励我校再接再厉,努力争取优异成绩的同时,不断推动荷球运动在西部地区高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