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体育系党总支组织组织全体教工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708信息来源:体育部(系)

  3月11日上午,体育部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大型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通过该片的真实记录和展现感受祖国的伟大与富强,进一步凝聚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高扬爱国主旋律,增强“四个意识”,激发体育部教职工的爱国、爱校、爱部热情。

《厉害了,我的国》全方位呈现了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生动诠释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导下中国取得的巨大变化。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国产大飞机首飞、复兴号列车飞速疾驰、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这部2018年开年以来最震撼人心的影片,书写和记录了这些成就背后的动人故事,令人充分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之情,赢得了体育部全体教职工集体点赞。

观影结束后,大家心潮澎湃,自豪感、自信心、震撼感由然而生,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交流观影的心得体会。

康冬老师说:“公众健康、休闲运动、竞技比赛……影片中呈现的种种体育画面,仍是国家正气的重要所在……鼓舞!期待!” 杨清轩老师说:“记得九八年来西安上学,坐火车要近二十个小时,去年高铁通了一个小时,这些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切实感受到国家的强大。” 耿廷芹老师说:“我国主要矛盾的变化,虽然只是几个字的小小变化,背后凝结着几代人的艰辛努力。” 学生辅导员田运涛老师说到:“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带领体育系学生,一是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树立正确的祖国观。二是发扬新时代的“雷锋”楷模、宣扬正能量。“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个人感悟,但他们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想法——“厉害了,我的国”!

     《厉害了,我的国》道出了全体国民的强烈心声,展现了中国人民最真实的自豪与自信。体育部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从严治党、安全稳定、改革发展、履职尽责等重大工作任务,按照“三全育人”的理念,积极推进"五个思政"的改革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