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概况  系部简介


1. 系部基本情况

体育部(系)有学校唯一的教育学类本科专业——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专业办学层次涵盖本科教育和体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形成了理论与技能并重知识结构合理的发展特色


2. 师资队伍

体育部(系)现有专任教师7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35人,硕士研究生导师5人、博士5、在读博士7人。国际运动健将、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获得者1人,运动健将3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人,国际级国家级裁判员7人;2人参加了教育部组织的校园足球赴法、赴英留学项目;2获陕西省高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

一位教师获聘首届全国高校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多位教师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教育部直属综合大学体育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自行车分会、攀岩分会、田径分会、足球分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以及陕西省篮球协会、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陕西省体育改革发展研究会等组织中担任副理事长、副秘书长、副主席、常务理事专委会主任等职务。

教师主持或参与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陕西省等省部级等课题20余项。40余人次参加奥林匹克科学大会、世界体育管理大会、全国体育科学大会等国际性和全国性体育学术会议,教师发表 SCICSSCIEI检索论文30余篇。


3. 人才培养

2004年招生至今,已培养专业人才300人,现有在校生114人,近几年学生就业升学率在全校所有本科专业中名列前茅20132014年,先后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基地”。


4. 硬件设施

学校体育设施齐全,南校区有塑胶田径场2块、可容纳3000人的体育馆1座、标准游泳池1校区标准塑胶田径场2风雨操场三层面积约10000m2,游泳馆面积约3000m2南北校区共有篮球场、排球场、乒乓球台、羽毛球场、网球场、健身房等运动场及体育设施200块,占地面积140000m2,场地净面积100000m2。体育场馆资源丰富,为师生教学与健身提供优质服务。

体育科学实验室主要承担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等课程实验教学任务也为学校体育代表队训练、比赛和体育科学研究提供支持和服务。下设运动解剖、运动生理、体育心理三个专业实验室,现有仪器设备主要有骨密度测试仪、体成分测试仪、心肺功能测试仪、自行车功率计、掌上血乳酸仪、心肺复苏模拟人等,及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和国民体质测试全套仪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