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体育部(系)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702信息来源:体育部(系)

    321日上午,体育部(系)在部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教育部和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8年党政重点工作教学督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体育系党总支书记张保兴主持。
会上张保兴书记首先通报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传达了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长安大学2018年处级干部培训会等会议精神,通报了开学以来体育部的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对体育部(系)2018党政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2018党总支中心工作:一是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建质量和水平;二是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更好开展,按照学校颁布的《长安大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组织好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三是积极推动“十三五”规划实施,做好“双一流”建设;四是深化学院综合改革,积极推进绩效考核工作;五是做好学院稳定安全工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2018年行政工作要紧紧围绕如何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为中心开展工作。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依法治部,健全和完善体育部()各项重要管理制度,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质量。二是严格要求,科学指导,深入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加强与学校各有关部门的沟通和协作,加强课外体育锻炼,探索增强学生体质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三是坚持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围绕着提升学生体质,养成锻炼习惯,深化体育课程教学改革,初步形成“长安大学特色”体育课程。四是坚持高标准、高要求,严格教学管理,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五是提高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六是科学训练,提升各代表队实力。健全和完善学校代表队管理制度,鼓励运动员、教练员创造优异成绩,提升学校的影响力。七是积极开展调研学习,提高体育场馆管理水平和利用效率。八是继续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教育全体师生要树立安全意识。在组织各项体育活动前,必须制定好有效的安全措施、安全预案,抓好“四防”工作,保证学校重大活动和师生体育活动的顺利开展。

    张书记强调,目标责任管理与绩效考核工作是2018年体育部党政工作要点之一,要通过绩效考核引导全体教职工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进一步改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