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体育系成功举办“一院一品”系列活动之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669信息来源:体育部(系)

1012日下午1300,体育系“一院一品”系列活动之师生座谈会在渭水校区创新创业培训室举办,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陈沛、体育系团总支书记田运涛、体育系教师代表及各年级学生代表。

体育系教师师长青以“百善孝为先成长须有道”为主题从三方面与学生进行经验分享。首先,师老师提到,我们应该正确认识生命。尊重、珍爱、享受、保护我们自己的生命,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父母亲人以及关爱我们的人负责。随后,师老师提出孝道是人之根本。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为人子女者应负的责任和应尽的义务。让父母因为我们的行为而受到他人的尊重同时也让父母感到欣慰和自豪,这是作为孝子应有的态度。最后,师老师鼓励大家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他认为,语言表达的最高境界是让人有愉悦感,这不仅是情商的表现,更是与人交流的重要技巧。要敢于提问并对自己说出的话负责,也要虚心求教,勇于说出“我错了”。

   此次座谈会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畅所欲言,不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密切了师生关系,也进一步促进学生对自身今后的人生规划和学业发展有了更多的认识和想法,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