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携笔从戎·绽放青春”征兵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1218信息来源:体育部(系)

为加强征兵政策宣传,推进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帮助大学生了解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和流程鼓励学生积极参军,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5月22日长安大学体育系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携笔从戎·绽放青春”征兵宣传活动——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事迹分享会。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嘉宾有:长安大学武装部副部长解喜明老师,副处级调研员白礼平老师,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陈沛老师,体育系雷晓薇老师韩小田老师,体育系辅导员马雪明老师以及体育系全体学生。体育系王俊同学主持。

首先进行宣讲的嘉宾是环工学院李鹏飞同学,他用人生最美的两年去追寻军旅之梦,体验并收获了吃苦、服从、孝道、坚毅、责任等军人的特质。其次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光泽同学,他通过分享当兵时其班长的的故事,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并利用好大学的有利资源提高自己的能力,巩固自己的知识结构。接下来是汽车学院胡建建同学,通过分享他的大学生活,鼓励同学们多参与志愿活动、科技比赛等校园活动,丰富校园经历。最后进行宣讲的嘉宾是汽车学院李洪波同学,他分享了他的军旅生活以及对当今局势的思考和感悟。

接着由武装部副部长解喜明老师进行征兵宣传动员,他首先为学生们解读了今年征兵的条件和相关政策,尤其是学生最为关心的大学生应征入伍可享有的优先考学提拔、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退役后享受就学就业优惠等优抚政策。他鼓励大学生要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敢于圆梦,让青春在军营的历练中、在为祖国的奉献中闪光。

最后由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陈沛老师进行征兵宣传活动总结。陈沛老师认为作为年轻的一代人应为自己拓宽道路不只局限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而是要走出去、要思维宽阔、行为宽阔。并希望通过今天的优秀大学生退役士兵分享的事迹,以及解喜明老师和白礼平老师的讲解能对在场的学生产生一些触动。

此次宣传活动极大的增强了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携笔从戎能助推强国梦、强军梦,强化了同学们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为我系大学生征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