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体育部(系)与陕西省科学学会举办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6-20浏览次数:573信息来源:体育部(系)

619日上午9点,在长安大学本部学术交流中心第五会议室,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秘书长赵升、学会办公室主任李抗震与学会会员发展部部长杨杰茗前来与长安大学体育部(系)就“在健康中国的背景下,在十四运会的大环境下,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与长安大学体育部加强合作,共同推动群众科学健身的科学普及工作”的主题,组织召开了研讨交流会。主任杭兰平、副主任米战、副主任童海、副书记栾义峰、体育场馆中心主任葛建民,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与研讨交流会。



长安大学体育部(系)主任杭兰平教授主持研讨交流会并讲话,全体参会教师介绍自身基本概况。



研讨中,大家紧紧围绕“推动群众科学健身的科学普及”这一主题,立足本职岗位和分管领域,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并结合学习所悟,梳理工作思路,铺排工作计划。



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秘书长赵升介绍协会的组织构架、属性职能以及发展构想,积极搭建发展平台并努力向各高校寻求合作。体育部(系)米战副教授介绍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希望与科学学会加强交流合作。童海副教授对陕西省科学学会几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长安大学体育部(系)将积极配合科学学会共同推动增强全民健身意识。副书记栾义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赵升秘书长提出的工作设想表示肯定与支持。体育部场馆中心主任葛建民对青少年体质水平下降的原因表达了看法,并结合自身经历突出体育科普的必要性及重要性,提出“体育生活化”的理念。青年教师姜顺分享体能训练经历,共同探讨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新举措。



会议的最后,杭兰平教授对会议进行总结,并表示愿为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提供力量,与体育科学学会携手努力,共同推进体育科普进程化,努力实现“体育生活化”的美好愿景。



会议之后,所有参会人员移步至学术交流中心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