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长安大学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术科组体育部(系)院级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714信息来源:体育部(系)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体育课堂教学活力,增强体育教师创新意识,展示体育教学业务水平,引导体育教师追求卓越教学。6月21日下午14:30,南校区102教室,举行了长安大学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术科组体育部(系)院级初赛。

本次比赛按参赛教师年龄分为青年组(35周岁以下)与中年组(35-55周岁之间),比赛由教学设计评比和现场教学展示两个部分构成。参赛教师提交所课程教学设计方案,并通过说课、现场教学、回答专家提问三个阶段完成现场教学展示。

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陈善平教授受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审专家,与体育部(系)主任杭兰平教授、吴亚娟教授、副主任米战教授、副主任童海教授、杨清轩副教授、康冬老师共同组成评审小组。体育部(系)六位优秀教师参与比赛,评审成员依次点评、提出合理建议、现场汇评打分。

经过比赛,产生中年组一等奖1名,青年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其中获得一等奖的王立刚教授安迪龙老师将代表体育部(系)参加校级复赛。

在贯彻落实“以生为本,以学为本”的指导思想下,参赛教师相互交流学习,充分利用现有教学资源,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方面进行了不同程度创新。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学进一步激发体育部(系)教师课堂教学创新精神展现了扎实专业技能基础,提高了创新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