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长安大学国际留学生丝路足球友谊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09浏览次数:10信息来源:体育部(系)

        126日下午,随着主裁判的三声长哨,由国际教育学院和体育部(系)联合主办的长安大学国际留学生丝路足球友谊赛在长安大学北校区西区操场圆满落幕。最终,尼日利亚留学生代表队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凭借净胜球数量的优势力压对手,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赛前合影


        在三个比赛日,六场比赛的激烈角逐之中,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孟加拉国留学生代表队、摩洛哥留学生代表队、尼日利亚留学生代表队、巴基斯坦留学生代表队四支参赛队伍在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下,充分展现了非凡的意志力和高超的竞技水平。而来自体育部(系)的指导老师和我校足协的裁判员也充分贯彻了自身的职业精神,保证了本次比赛的流畅进行。


精彩瞬间


         党的十八大以来,长安大学坚持开放办学理念,积极响应并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持续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交流,着力优化对“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的学习生活关怀。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留学生们的青春活力,丰富了我校留学生的课余生活、更有助于我校中外各国学生之间增进感情、加强交流、团结共进,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国际化教育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