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女子手球代表队在2023年全国首届大学生五人制手球锦标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0信息来源:体育部(系)

        20231217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手球分会执行、海林市教育体育局承办的首届中国大学生五人制手球锦标赛在黑龙江海林市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长安大学、甘肃政法大学等17所高校的24支代表队,300余名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参赛。

 


        本次比赛,由体育部(系)张祺老师担任教练员,共派出11名体育系学生参加女子丙组的比赛。经过4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参赛队员和教练员抵御酷寒,全力拼搏,长安大学女子手球队荣获丙A组第二名的成绩。长安大学荣获“体育道德风尚集体”的称号。


         手球运动是综合篮球和足球的特点而发展起来的一种用手打球、以球攻入对方球门得分的球类运动。我校女子手球队建队时间较短,在校领导和体育部(系)领导的支持下,积极开展训练。队员们在赛场上不畏困难、团结协作、勇于拼搏,认真总结每一场比赛的得与失。面对高强度的比赛,我校女子手球队克服体能上的极限,积极调整自身状态,发挥了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意志品质和竞技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