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劳动为美育新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与体育系师生共上劳动实践课

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信息来源:体育部(系)


      312日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与体育系本科生、研究生及党支部师生在长安大学南门旁草坪播种花籽,在感受劳动之美、劳动之乐的同时,共上一节生动活泼又意涵丰富的劳动实践课。


      现场师生积极主动,热情高涨。彪晓红从除草、松土、播种、浇水等各个环节带领师生动手实践,待到花开之时为校园营造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从劳育到美育,体育系学生党支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活动结束后,彪晓红勉励在场同学们,积极发扬劳动精神,培育人文情怀,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与部(系)师生进行交流


      近年来,体育系不断探索完善“党建+劳动教育育人新模式,充分发挥劳动在树德、增智、强体、育美方面的综合效能,利用校内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和校园文化资源,将劳动教育融入党员教育、人才培养、品牌创建等工作中去。此次活动大大增强了师生尚劳向美的意识和党支部凝聚力,系党总支将继续把劳动教育纳入发展全过程,努力培育懂劳动、会劳动、爱劳动,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集体合影